桃太郎的糯米团

玩具总动员4 - 真正的成长是主动选择离别

终于去看了玩具总动员4,皮克斯果然没有让人失望。顶级大IP出续集,皮克斯真的是做到了极致。之前虽然很期待,但也真的很担心,毕竟实在想不出来接着第三部一个那么圆满的结局,续集还能讲些什么。然而,第四集的结尾,让人完全满足,泪流满面的同时觉得这样的结局或许才是“真正的结局”。完全理解了,之前主创团队在接受采访时,对这个结局的“预告”,“这会是一个很令人震撼的结局”。如果把1,2,3部连在一起看,主人公大概是安迪。但如果把1、2、3、4部连在一起看,胡迪就是绝对的主人公。这就是第四部存在最重要的价值,把所有的主角光环还给玩具,这个系列才能称之为圆满。当年在电影院里看第三部的时候,我和初中最好的一个朋友,两个人看到电影的最后,哭的泣不成声,之后走出电影院还自嘲,看部迪士尼电影都能哭成这样,大概也就只有我们两个了。但确实,对我而言,玩具总动员是我小时候看过的第一部有记忆的迪士尼动画,那时候有玩具总动员1 和2 的录影带,小时候不知道在家里看了多少遍。如果说胡迪与巴斯,是安迪童年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玩具总动员1和2就绝对也是我童年中重要的记忆之一。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,看第三部的时候,正至青春期的我,在那个看见落叶都会多愁善感的年纪里,看着安迪和玩具们说再见,仿佛自己用眼泪和童年道了一声迟到的再见。然后,这么一晃又是很多年,当年青春期的少女们一晃长大成人很多年,我坐在又一个陌生的城市里,和不同的朋友看着第四部,当结尾玩具们各奔东西,我又是哭的稀里哗啦。和上次不同,这次身边的朋友因为对这个系列也没什么特殊“情怀”,满脸困惑的看着我在那里哭。第三部看完时,如果别人问我为什么哭,我会说因为很感动。但第四部看完后的眼泪,我甚至很难用简单的言语去解读,这绝不是简单的感动,更像是透过胡迪的成长,感同身受的看到了自己的成长缩影。我想日后胡迪会在很多个夜晚想起分别的那个瞬间,会有些遗憾那声再见说的太过匆忙;还可能会在更多的日子里回忆起和玩具们相伴的日日夜夜,会感慨那些回不去的过去似乎最美;还有永远不会忘记的安迪,有他珍爱自己的岁月,将是自己一生中最荣耀的时光;以及短暂陪伴在邦尼身边的日子,回忆起来应该会有些不甘心和后悔。他会想起这些所有关于过去的美好,甚至可能轻易的红了眼眶,但他的内心终会告诉他,他做了最正确的选择。这大概就是真正的长大。经历离别,并不代表什么,那只是伴随着见长的年龄,随之而来的附属品。真正的成长,是主动选择离别。成长的路上,奋斗的路上,我们都得如此,为了走的更远我们不得不一次次的说再见。会想念,会怀念,甚至会后悔和遗憾,但没有选择,或者说是必须选择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